墙头众多,不怎么产粮。老坟头什么时候倒闭。所有文在ao3均有备份。
 
 

关于火影的零碎想法

无意义的碎碎念:最近又开始复习火影,仔细想想发现离第一次看火影竟然已经过去十几年了(暴露年龄)。开始看火影的时候年纪还小,看的还是表面的故事,但从来没有深想过火影世界的设定。火影完结以后这几年也复习过火影很多次,但从来没有写过自己对火影的想法,这次想稍微写一点我个人对于火影的感受及体验(但其实都是没什么营养的话= =)。


前一阵子金庸老爷子去世,我又想起曾看过的《天龙八部》。这部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情皆孽,无人不冤”,我把它理解为“命运的悲剧”。你自己明明没有做什么事,可是你的命运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这种悲剧你无法回避。接着突然意识到火影世界也是这样。回忆火影里每一个人物,很少能发现有一个真正从小到大都被幸福包围的人。鸣人佐助主角不用说,像鹿丸这种配角也会经历老师的死,小李也会经历体术修炼的痛苦(这种痛苦是因为他没有平常忍术的“才能”),雏田宁次有家族的束缚,而一众反派更是个个都有成为反派的“理由”。这和火影的宿命观是离不开的。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你是谁,在火影的世界里永远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也无力阻止悲剧的发生。柱间和斑算是枭雄,可是他们也无法跳出自己的时代。斑被黑绝欺骗,妄图实现月之眼,最后却成为他人的踏脚石;柱间为了村子放弃了斑,可是自己不仅没有再活多久,死后他一心期望的和平也不复存在。他们的命运在他们出生的一刻就已经决定了,因为他们顶着千手和宇智波的姓氏。冥冥之中有一只命运之手在操纵着你,而你什么都不能做。对于火影里其他人也是一样。火影的悲剧是时代的悲剧,也是命运的悲剧。我把它看做是火影的”气质“。

30 Nov 2018
 
评论
 
热度(11)
© 伊什玛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