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不怎么产粮。老坟头什么时候倒闭。所有文在ao3均有备份。
 
 

感谢那些逼迫你前进的人们——致及川彻

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个叫做“当神创造及川彻”的漫画,感觉心里一直以来心疼大王的感情好像突然得到了释怀,故此突然想写一写我心中的大王殿下( ´▽`)


及川彻第一次出场时,我觉得他是个很轻浮的人。伴随着女孩子的尖叫声,他就这样阻挡在了日向和影山的身前。影山初中以来的前辈——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以为他是天才,是天之骄子,是影山一直无法逾越的高峰。这样的人,真的可以算是“大王殿下”了吧。


结果到青城的第二场比赛,我才发现,及川彻和我想象的相去甚远。嘴角挂着轻浮的笑容,却在上球场的时候那么认真。他会在比赛前熬夜观看对手的录像;他上场时对大家说“今天我也依然相信你们”;他会冷静地分析对手,几个比分下来就将日向影山的暗号识破——在球场上的他是如此耀眼,像是会发光一样。


这样的他,却不是一个天才。


他有一直无法打败的对手,有自己稍微松懈就可能被超越的后辈。我看着他在活动结束后一个人不停止地练习,心里突然就觉得无比难过。他不断逼迫着自己,因为心中对后辈可能会超越自己的恐惧,为了心中打败牛若的执念。他心里是不是也觉得绝望?牛若得天独厚的身体优势和技术,影山天才般的传球——他突然发现,自己可能永远也无法超越“天才”的人们,所以他只能不断练习,才能稍微磨平自己心中的恐惧。


有时候世界真的很不公平,不知道什么瞬间,你就会发现,当你进入最顶尖的领域时,这个领域里全都是拼天赋的怪物。岩泉告诉他,排球是六个人的运动。他深知自己一个人是绝对无法战胜牛若的,但是“六个人强则更强”,于是他全力托出发挥队友最大水平的托球。可是最后,他还时没有赢过牛若,没有去过全国大赛,没有赢过影山。即使知道结局的我,最后还是在屏幕面前哭得死去活来。他明明是那样努力的人啊,却还是输了。不论对面的对手进步了多少,不论自己与他们的差距有多小,输了就是输了。输的人再也不会站在球场上,大王殿下高中最后一场比赛就这样落幕了。


但即使是这样,这场比赛仍然让我看到了最好的大王殿下。他说,”才能是可以开花结果的,球感是可以磨砺练就的。”这是他用自己一遍遍练习的汗水总结出来的。在没有尽到最大努力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与那些天才的差距到底有多么不可弥补。这就是我喜欢大王殿下的原因——他不是天才,但他永远努力,始终坚信着自己。岩泉对大王说,“你大概在成为老头子之前都不会得到幸福吧。”对他来说,他就是那样一个永远不知满足,永远追求进步的人啊。我看到那条漫画上这样写:为使你不过分骄傲,赐予你身边的人天赋之才。我突然就释怀了。即使他没有天赋,他仍然靠着努力达成了今天的成就。正如他自己所说:“我的排球生涯还远远没有结束。”没有天赋的大王没有放弃,他在影山和牛若的压力中不断磨砺着自己,变成了最好的二传手。以前的我总是心疼大王的生涯遇见了牛若和影山两座大山,但现在我才发现,真的要感谢那些逼迫他不断前进的人啊,他所经历的一切,终究会成就更好的及川彻。


想给大王殿下写这篇随想的原因就是微博上的漫画,本来我真的超心疼大王的,想着要是有生之年能看到大王打败牛若的样子就好了,但当时看到那一句简直……好像有一种突然明白原来牛若和影山的存在其实也是在激励大王自己不断前进吧。然而写到最后发现自己真的就是在胡侃(ーー;)又矫情又没重点,简直没脸见人orz

02 May 2017
 
评论(3)
 
热度(15)
© 伊什玛利 | Powered by LOFTER